從22K談起,我到底值幾K?

2012121309:29
  年青到老庸碌一輩了,年近退修之齡,我每月薪水領的平均約『30K』,像我這種人,應該是每天悲憤嫉俗,鬱鬱寡歡過日子....

  然而,我卻過的很快樂!因為,我一家都過的很簡單的生活!我要孩子跟我一起吃苦!(孩子吃苦就懂的努力,就不太會花我的錢)我沒去問我的孩子,是否會因為有這種老爸覺得不光彩!還是,他們會感謝這一位給他們人生過程有機會吃苦的老爸!因為,他們將會因為吃苦而知道努力,珍惜!而知道幸福的標準在那裡!

  年青人到底值幾K呢?有人說22K太少了!有人說繼續鬧下去連15K()都可能不存在!但也有人說可以考慮給年青人44K....各種說法都有!那麼,年青人到底值幾K呢?

  如果是考公職,沒有22K的問題,首先是您必需很會K書,能夠考進去!或者,考進績優大企業!當然得通過他們設定的錄取標準!如果,您沒能證明自己的價值(做出來給人看)人家如何給您評價值幾K?

  不去談論公職,因為,那是國家考試錄取的職業!並不屬於符合市場競爭的行業,當考進公職時,只需在職務崗位上盡忠職守,不需要考慮公司是否能賺錢或虧本的問題!所以,我必需先剔除『公職』在本文討論之內,那是不切實際的比較!

  任何一家商業場所(公司)都是處於績效模式(是否賺錢),而每家公司的經營方法,面對的市場不一樣!所以就有些績效的結果是不錯的行業,有些是差一點的行業!裡面都有一個共通點:經營結果的績效是不是賺錢!很確定的是,每家公司都不是慈善事業!也不是職訓中心!

  當然:有些公司虧錢不一定是員工的錯!我們必需
剔除這部份!因為這不是正常的狀態!

  虧本:講什麼都是白講!不要說22K不可能!0K都有可能!(公司倒閉!員工失業!)

  賺錢:有些公司真的對員工好,會給更好的福利,有的公司對員工差一些,不肯加薪!

  我有一個鄰居說,他的孩子大學畢業了,滿腔抱負!找不到工作!總覺得找到的待遇都不符心中所需求!

  我心中給一個答案:要領多少薪水都可以的!前題是做出績效!想月領10萬,沒有一個月20萬的績效利潤公司怎麼存活?總不能薪水想領多,又做不出績效!甚至連什麼叫『績效』都不懂!只是心中想領多少錢!

  每一個人,在沒就業前到底值多少K呢?不管你是不識字的,或是博士!價值都只有『0K』,沒勇氣踏出職場的第一步,怎麼有權利要求幾K?踏出職場後,只有不停努力!不斷進修!認真負責的人!能做什麼像什麼!能不停累積工作經驗!讓自己的K價值自然提升!

  套句常常見到的一句話!您準備好了嗎?機會只給準備好的人!不要空口高談K值!那不會是人生的避風港!



註:事實上,因為有基本工資規定,不會發生15k狀態,但是,當自己的K值不符市場需求時,不表示失業的情況不會發生!